扫雪防冻准备就绪、果蔬大棚“穿衣盖被”……江苏各地应对寒潮

2022年11月29日 08:25: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应对寒潮可能带来的雨雪、大风天气,江苏省各地多部门提前做好各项防寒、保暖工作,以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扫雪防冻准备就绪 提前修剪枯枝防大风】

  记者来到南京市秦淮区的一处扫雪防冻装备的集中停靠点,在这里能看到有大型的滚雪车、除冰车,还有撒布机都是随时准备待命的状态,同时这里也准备了充足的融雪剂、铁锹、草垫等等的物资。

  南京市秦淮区安城集团环卫公司综合养护部副部长邵海益表示:“根据天气预报看雪量,如果雨夹雪,我们会对公厕等公共场所周围铺设草垫,随着雪量的增加,把机械化设备全部投入道路当中去了。”

  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了解到,全市扫雪防冻工作已部署完成,重点是主次干道、高架、立交等区域,组建了700多支、3万人左右的应急扫雪队伍,准备各类扫雪器械6000多台,物资15万件;为应对有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储备的60多万张草垫将按需铺设在天桥、公交站、地铁口等处,保障出行安全。

  11月28日,记者在南京市栖霞区马高路附近看到,为应对大风天气,市政养护人员对行道树上的枯枝进行修剪,并做好保暖措施。

  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工作人员张翠花表示:“寒潮来临的时候,我们要提前给树‘刷白’,枯枝修剪,给新栽的树木裹保暖膜。”

  【果蔬大棚“穿衣盖被” 防寒保暖安全过冬】

  作为反季水果的明星产品,草莓也即将上市。为了确保收成,盐城市滨海县的一家草莓种植园尽力做好大棚保暖、加固工作,保证草莓棚内适宜的温度。

  盐城市滨海县某草莓园负责人王金枚表示:“草莓现在的生长,在15摄氏度到25摄氏度之间,但马上天气冷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柴油机通电加温,每天保持在最低不低于12摄氏度。低于12摄氏度,柴油机就自动加温。”

  近期,连云港市农业农村部门对大棚果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保证设施农业的生产安全,守护百姓的“菜篮子”。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的一家蔬菜种植基地里,菜农们正忙着给温室大棚覆盖双层透光薄膜、添加棉毡来防寒保暖。

  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某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表示:“针对这次寒潮低温天气,我们提前对大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对破损棚膜进行修补,同时对大棚进行加固。我们还对蔬菜大棚加盖覆膜和保温被,并做到早开晚盖,保持棚内温度,维持蔬菜正常生长需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思成、朱瑞、章健 连云港台、赣榆台、滨海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