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 智慧化手段提升办事效率

2022年11月07日 18:3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年来,南京一直在加强十五分钟生活圈的建设,很多街道、社区也通过智慧化的手段,提高居民们的办事效率。

  11月7号上午九点多,家住盛泰嘉园的孔女士来到了小区附近的网格红色驿站,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体检,孔女士告诉记者,该驿站不仅可以办理各项事务,还专门设立了体检中心和老年活动室,居民们通过“幸福泰山”小程序就可以预约使用。

  “可以帮我们体检,也是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孔女士说道:“就像我喜欢打乒乓球,我跟我爱人两个人打乒乓球,驿站的健身室也很好。”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泰山街道推出了“幸福泰山”小程序,将各类原先需要在线下办理的事务全部搬到了线上,此外,居民们也可以在该小程序上,提出各类生活服务诉求,而这些诉求也会立刻被回馈到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物业手中。

  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大桥社区副书记许云璐介绍,他们在收到需求通知后,会第一时间为居民们代办各类业务。“让他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十五分钟生活圈不仅缩短了时间半径,也拉近了和居民的距离。”

  今年以来,泰山街道已有多个小区进行了智慧化改造,并完成了72个智慧模块和44套系统的更新,在通过智慧化手段提高十五分钟生活圈办事效率的同时,街道也将以网格红色驿站为中心,为周边居民带来更多活动。

  “为小朋友们设置了读书空间、青少年科普活动空间,通过每周开展周末多彩课堂的形式,为他们提供多彩的活动。”许云璐告诉记者:“老年人则为他们提供健康义诊、医疗康养类的服务。”

  (《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