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江苏:谈变化晒幸福 翘首以盼迎盛会

2022年10月14日 21:35: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党的二十大脚步越来越近,在江苏各地,百姓群众们谈变化晒幸福,满怀期待迎盛会。

  近日,镇江市丁卯瑞泰新城小区首部加装的电梯投入使用,解决了多年来居民们上下楼的难题,从以前“望楼兴叹”到如今“一键到家”,大家为这样的变化开心不已。瑞泰新城小区居民许红珍告诉记者,心里非常高兴,买米买油拿重东西也方便多了。党和政府心系老百姓,我们也满心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盼望国家越来越好。 

  加装电梯工作按下加速键,让全省城市老旧小区居民出行更加便捷。与此同时,各地还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在宿迁泗阳,7个老旧小区经过外墙刷新、道路整改、雨污管道铺设后面貌焕然一新,还增加了停车位、路灯和监控,工程完工后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将大大提升。

  宿迁泗阳众兴街道基建科科长王巧玲说,给业主一个出行方便、干净整洁的新环境,我们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如今在江苏大地,越来越多的老房子有了新模样。无锡江阴按照原址翻建、异地新建等方式,高标准建设50个美丽农居点,搬进新房的村民对未来充满期待。江阴徐霞客镇皋岸村村民陈秋萍说,住在新房子里面,既敞亮又舒服。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非常期待,相信我们的村庄还会迎来更大的发展,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环境美了,乡风文明更加凸显、生活品质备受关注。在南通海门,悦来镇启文村通过最美庭院、文明星级户等评比活动,引导村民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并以村民议事会等形式听民情、解民忧,推动形成文明乡风的浓厚氛围。在常州,公园、广场随处可见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的市民,在他们中间还活跃着一群社会体育指导员。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30.9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每天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广大群众更科学地强身健体。

  常州市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夏丽芬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充满期待,将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培训,更大范围地推广全民健身运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杨国 程芸 镇江台 泗阳台 江阴台 海门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