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江苏代表抵达北京

2022年10月14日 21:35: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肩负全省540多万党员的重托,承载着8500万人民的期望,10月14日,江苏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抵达北京。

  江苏台记者高彦:满怀豪情,肩负重托。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江苏代表乘坐G4次列车已顺利抵达北京南站。

  代表们意气风发,对开好这次大会信心百倍。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代表李国华说,这次会议,各方关注,举世瞩目。我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这次会议,一定收获满满,满载而归。

  党的二十大代表杨东升说,认真地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圆满地完成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注入新的动能、新的活力。

  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江苏代表共有69名,结构符合党中央要求,既体现了先进性,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有经济、科技、政法、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与上届相比,更加注重向工人党员、农民党员、专业技术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特别是在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灾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和艰苦环境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倾斜。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表示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开好这次大会。

  党的二十大代表段俊说,作为一个农民工代表,我能参加这次大会,心情是无比激动,肩上更重的是沉甸甸的责任。

  党的二十大代表周维忠说,既会把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带到大会上,也会把党的好的政策方针带回来,落地生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臧西宁 郭奉铭 刘堃 何斐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