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哪些地方容易遗失物品?行李防丢指南来了

2022年10月12日 11:24: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门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南京站派出所共接到了8起遗失类求助,丢失最多物品前三名是手机、电脑和背包,那在哪些地方最容易丢呢?

  10月7日下午,正是国庆假期返程最高峰,一对老夫妻报警称,他们排队进站后发现,装有5000元现金的背包不见了。民警调取两人行动轨迹监控,发现他们没有带背包进站,怀疑落在了来车站的出租车上。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说,当时由于处于监控死角,没有看清出租车的车牌号。民警几经周折,终于通过手机微信支付信息,最后联系了平台,找到了出租车司机,联系出租车司机后发现,背包还真的就在车上。

  10月6日下午,小王用手机支付完出租车车费后,随手把手机放进口袋,下车时掉落在落客平台,幸好被工作人员捡到上交。

  警方统计,车站落客平台是遗失物品最多的地方,接下来是安检口和候车室。

  郭明慧警官说,乘客过安检的时候,行李物品比较多,过完后没有及时清点,容易遗忘在安检仪上。还有就是在候车室内,一听检票广播就立即起身,容易把物品遗忘在候车室内。

  警方提醒,旅客发现遗失物品应该及时报警,并且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不过,更重要的是防止遗失,在重要节点检查行李物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刘小慧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