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收费行为 江苏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专项检查

2022年10月12日 11:3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切实巩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连日来,江苏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义务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常规检查。

  在南京,记者跟随浦口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区金融监管局对辖区内3家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自身职责,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是否存在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是否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虚增培训时长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经查,浦口区3家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均符合相关政策。

  记者也了解到,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区教育局、区金融监管局合作,探索建立联合检查执法机制,切实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获得感。

  在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将每个培训机构整治具体工作压实到每个片区责任人、具体到每个网格员,明确责任分工和具体任务,对辖区内每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逐一实地大排查。

  检查组对各培训机构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及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向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宣讲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要求各机构严禁在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及寒暑假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常规工作,严格落实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安排。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