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季度二手房成交22459套 环比两连涨

2022年10月12日 11:23: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季度南京共成交二手房22459套,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正增长,这也显示出市场活跃度有所提高,尤其是改善型需求增加明显。

  今年三季度南京全市成交二手房22459套,环比二季度上涨12.3%,连续两个季度正向增长。从三季度的逐月成交量来看,7月交易量突破8000套创下今年月度新高。三季度南京二手房的成交均价达32243元/㎡,环比微涨0.4%,从房价走势来看,近一年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在3.2万/㎡左右,逐月环比基本持平,房价走势较为平稳。在成交面积段上,90平方米以内的小户型成交比重依然最大,累计占比达61.6%,3居室、4居室的占比也有所提高,显示出改善性的需求比重有所上升。

  一位房产中介经纪人说,改善客户相对来讲会稍微多一点,因为好多在卖房的业主,就是想要换房子比较多,基本上挑环境好一点的,房屋改善基本上总价都要600万元以上。

  虽然三季度市场小幅回升,议价空间有所收缩,不过仍处于买方市场,成交“以价换量”居多,四季度是二手房销售的传统淡季,结合当前成交走势来看,预计南京的二手房交易量在1.8万套-1.9万套,波动相对较小,整体成交均价预计在3.1-3.2万/㎡,房价走势平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韦少华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