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家单位开放院落 7400个共享车位上线 南京启动“一网统管”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服务

2022年10月11日 15:49: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1日,记者从南京市城管部门获悉,自今年10月起,全面启动“一网统管”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服务。南京市民通过手机客户端就可以在线申请440家机关、事业单位开放的7400多个共享车位。

  去年10月,南京市城管局率先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试点共享停车,挖掘出90个内部车位中的20%——共18个地面停车位给周边社区居民共享。这些共享停车位开放时间为工作日18点到次日8点、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全天。之后的一年间,南京市不断优化完善智慧停车线上平台“宁停车”客户端功能,同时鼓励更多的机关事业单位按比例拿出内部停车位与公众共享。目前,已有44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共7400多个共享停车泊位上线“宁停车”共享停车服务系统。

  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副处长杨扬说:“市民可以通过宁停车APP和宁停车微信小程序直接进行共享车位线上的申请。现在全市1400余个公共备案停车场,道路上是8万余个泊位,信息都已经汇总到了我们这个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宁停车APP和微信小程序实时地查看停车资源分布的情况。”

  为鼓励非公共停车资源开放共享,“宁停车”平台将为市民提供在线审核、随机摇号、提前预约等共享模式,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源。11日,南京市城管局还通过线上“共享抽签”的方式,在105名报名的市民中随机产生了新一年18位共享车主。

  (许宸 陈忠耀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