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快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10月11日 15:48: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结合2022年“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连日来,江苏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护航“舌尖上的安全”,让食品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在南京,记者参加了由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汤泉分局联合汤泉街道食安办、汤泉街道快检室共同开展的“‘检’多识广 食安惠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检测各项仪器使用的流程、所检测的食品种类等知识。

  活动通过设立食品检测科普课堂,开展有奖问答互动,同时鼓励居民将家中的食材拿到快检室进行现场检测,让“舌尖安全”更放心。记者也了解到,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食安快检系列宣传活动,使食安快检室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侦察兵”,科普宣传的“通讯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志愿服务便民检测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便民检测活动重点在各个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场所开展。围绕老百姓日常消费量大的蔬菜、水果、鲜肉、酱肉制品、面制品、豆制品等重点品种,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检测食用农产品农残,向群众展示快检操作流程,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在淮安,食安专家走进校园,志愿者结合学生群体食品消费特点,联系生活实际,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背景、假冒伪劣食品的辨别方法、食物中毒的基本常识三大方面,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们阐述了油炸类食品、三无辣条、色素饮料等食品的危害,购买食品时查看标签标识、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的注意事项,食物中毒的紧急处理方法等食品安全小常识,切实帮助同学们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