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空间存量 江苏无锡年内新增超8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完成过半

2022年10月11日 15:48: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无锡市今年计划新增超8000个公共停车泊位,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完成过半。

  上午十点,无锡市新吴实验中学迎来课间操时间。但你可能想不到都是,同学们脚下的这片绿茵场隐藏着一个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的停车场。据介绍,这所学校的地下空间目前被分成了两个区域,一半是学校专用停车场,一半是向社会开放的停车场。

  项目负责人黄烽荣说:“停车场设置了622个小车车位供社会停车,我们还在停车场内设置了公交停车功能,供公交车首班末班停车。新吴实验中学停车场的主要服务对象 是周边大型居民小区。”

  一个空间,三种用途。盘活空间存量已成为缓解停车难的有效途径之一。无锡市滨湖区科学统筹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功能的开发利用,也走出了一条扩充社会停车位的新路径。

  无锡市滨湖区蠡园开发区管委会建设局局长王珂说:“我们根据整个园区载体的进深,未来准备打造城市微客厅。上面建一座以人防为主题的人防公园,下面通过开拓地下空间开发地下车位,一共新建300多个地下停车位。同时,地面新增18个电动汽车停车位。”

  目前,在建的蠡园开发区创意园人防工程项目,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地下为二层人防工程。数据显示,通过多元化拓展停车空间,今年无锡已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379个,逐步实现从“一位难求”到“有位有序”的转换。

  (陈海燕 陈巍 黄元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