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足价稳!今年第五批中央猪肉储备即将投放

2022年10月11日 11:0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国家发改委表示,将于近日投放今年第五批中央储备肉。从9月开始,江苏省省级和各地市启动了储备肉投放工作,低于市场价格销售冷鲜肉。

  记者走访南京的农贸市场了解到,近期猪肉价格维持高位。

  南京进香河菜市场猪肉商户张女士说,中秋节到现在,一斤猪肉涨了两元钱左右。后腿肉卖到20至21元每斤,前腿和后腿差不多价格。里脊肉在22-23元每斤的样子,比春节的时候涨了七八元一斤。

  为了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江苏省省级政府储备猪肉投放已于9月开始,分三轮在13个设区市156个苏食销售网点投放国产冷鲜白条猪肉,包括前腿肉、后腿肉、带皮带骨中段、汤骨、小排等5个品种。据悉,销售价格低于市场价,目前结束的前两轮已经投放了1128.81吨。

  南京进香河菜市场苏食销售网点工作人员王汉霞说:“投放后猪肉销量多了。以前一天卖100多公斤,现在卖了200多公斤。五花肉市场价是31元每斤,储备肉才19.8元每斤;小排市场价是28元每斤,储备肉是22.8元每斤。一样的是新鲜的,不是冷冻的。”

  和以往的冷冻肉不同,本次江苏省投放的储备肉是和市售产品相同的鲜肉,大受市民欢迎。

  此外,江苏省各市、县也启动了储备肉投放工作。南京市在省级三轮投放间隙投放市级储备肉,总量约700吨;南通在9月底和10月初投放两轮市级储备肉,价格比市场价平均低5-6元,还会根据销售情况再追加;扬州在第二轮省级储备肉投放时配套投放市级储备肉,共投放40吨;淮安在9月26日至10月2日、10月14日至10月20日,分两轮投放总量240吨市级储备猪肉;泗阳县从9月25日开始,分两轮投放27吨县级储备猪肉。

  江苏省储备肉第三轮投放将在10月14日至20日进行,预计投放量将超过400吨。

  苏食集团肉类储备负责人吴义清说:“计划投放这么多,但实际投放还是根据市场情况。如果市场需求大,可能会突破这个量,我们是不限购。我们是投放的鲜肉,更加贴合老百姓的需求,按照市场价下浮两元一斤。”

  (元国璋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