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推1357套房源 南京第二批共有产权房已启动报名

2022年10月11日 11:10: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观泓雅苑是南京市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项目,第一批次514套房源首开当日全部售罄,目前第二批次加推1357套。从10月8日开始,申购人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情况如何,加推的户型有没有变化?

  南京市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项目观泓雅苑第二批次共计推出1357套房源,主力户型为约75㎡、82㎡、89㎡精致两房三房。和首批房源不同的是,此次还推出了88㎡的边户。此次供应仍采取先统一报名、后集中审核的方式,报名的途径分为线上、线下两种。

  观泓雅苑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咨询的客户都很多,大部分以年轻人为主。上次推出514套报名4000多组,中签率是8:1。所以,这次加大了上市量。

  观泓雅苑项目位于主城区,紧邻月牙湖、紫金山和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据悉,此次加推的5楼栋均面朝秦淮河,周边生活配套十分成熟。观泓雅苑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均价为32062元/㎡,单套销售价格将结合房屋楼栋、楼层、朝向等因素,在均价基础上实行一房一价。而要想购买共有产权房得符合以下条件。

  销售人员表示,报名参加必须要是无房户。目前接受三种购房证明:如果是南京本地户口,必须是35周岁以下,要满足有一年的社保;如果是外地户口,要提供近三年之内有两年的社保;人才也可以报名。房源总价一楼在200多万元左右,次顶楼是在240万元左右。

  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不同的是,共有产权房申购人购买的产权份额统一为80%,且不得增购;另外20%份额由项目开发建设单位作为公有产权人持有。购买的共有产权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可申请上市转让;非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购买的共有产权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8年后,可申请上市转让。

  报名时间是从10月8日到31日。经过南京住房保障部门审核后,再确定具体的摇号和开盘时间。

  (杨芹 刘小慧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