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老夫妻外出买菜走散 民警先寻报警人再寻走失者

2022年10月11日 11:08: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7日上午,81岁的李爷爷和73岁的王奶奶结伴乘车去南京栖霞区的迈皋桥老街菜场买菜。买完菜后王奶奶却走丢了,着急的李爷爷赶紧报了警。令警方没想到的是,还没找到王奶奶,报警人李爷爷也联系不上了。

  因为不知道李爷爷的体貌特征,民警一边驾车在迈皋桥一带寻人,一边电话联系李爷爷确定他的落脚点。可是一圈转下来,也没能找到他人。李爷爷偶尔回拨电话,但通话总是断断续续。民警只好先返回派出所,赶紧查询李爷爷其他亲属的联系方式并联系上了他儿子。

  李爷爷儿子称自己也打不通父亲电话,他说父亲耳朵不太灵光,听不见声音。母亲也不太认不得回家的路,而他自己在上海工作。

  下午两点半,李爷爷的侄子赶到派出所。所幸的是,期间他已成功联系上了李爷爷,得知老人已经走到了一家银行楼下。

  老人家现在所在的地点离派出所里不是很远,骑车在五分钟左右。李爷爷的侄子赶紧去把他接了回来。李爷爷告诉民警,他腿脚不好。老伴走得快他没跟上,这才走散了。

  随后,民警调看迈皋桥周边的监控,寻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发现了王奶奶的行踪。最终,王奶奶被她的侄子找到。老两口这才顺利回了家。

  从李爷爷的家到派出所,距离长达5公里多。两位老人走散了这么久,加之这么远的距离,很不安全。民警提醒,家里有老人的,可以给他们佩戴定位手表或者让他们随身携带写有个人信息的身份卡、纸条或布条。如果这次没有南京的亲戚帮忙,警方在不认识两位老人的情况下,要想找到人是非常困难的。

  (倪娜 韦少华 栖公宣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