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美食 吃过才不辜负这飘香的秋天

2022年10月09日 15:33: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露过后,天气渐冷。此时,浓郁的桂花香气沁人肺腑。飘香易逝,吃过才不辜负这飘香的秋天。今天给大家推荐几道用桂花制作的江南风味甜品。

  每到秋风乍起的时节,常州老百姓的餐桌总少不了桂花糖芋头。先将剥好洗净后的芋头下锅焯水焖煮,之后在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碱去除芋头麻嘴的感觉。焖煮半个小时后,将芋头盛出进行冷却,接着开始调制糖水。

  常州武进新城希尔顿酒店行政总厨张复金说:“用白糖熬的可以更加香一点。熬糖色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在勺子搅拌的时候动作不能太大,以免它边上会焦。焦的话,糖色就会发苦。”

  伴随着小火和轻柔规律地搅拌,原本洁白的糖水慢慢变成了焦黄色,并散发出一股淡淡的焦香味。随后加入开水稀释,撒上一把干桂花,再将芋头倒入糖水中,等汤色逐渐变浓稠芋头软烂即可出锅。喝一口甜汤,咬一口芋头,细腻润滑、香气四溢,让人回味良久。

  在无锡的街头巷尾,各种桂花美食也是让人目不暇接。桂花冰糖藕、桂花糕……各种秋日限定美食让市民们在满足味蕾的同时,勾起对秋天的无限遐想。

  (李明洋 武进台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