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一小儿吃火腿肠卡气管 120调度员隔空指导施救

2022年10月09日 15:29: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宿迁泗阳县120急救中心突然接到市民求救电话,一名仅14个月大的幼儿在家吃零食时被呛住气管,出现窒息状况。调度员朱云燕立即安排救护车前往,并通过电话稳住家长的情绪,询问孩子的情况。

  宿迁泗阳县120急救中心调度员朱云燕说:“第一反应就是要安抚好家长,让家长的情绪平稳后听进我们的话,能够积极配合我们。”

  抢救患儿时间最重要,调度员朱云燕沉着冷静,通过电话详尽地为孩子的家长教授“小儿海姆立克”急救法。

  从呼救到完成急救,用时不到4分钟。经诊断,孩子生命体征良好,呼吸无异常。据了解,今年33岁的朱云燕本是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今年7月,朱云燕通过调岗成为一名120调度员,与该中心其他10名调度员一起,24小时守护患者急救“生命线”。

  (黄元 泗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