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我省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

2022年10月07日 20:58: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10月7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61.5亿元,同比增长0.6%,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打造消费新业态 激发消费新活力】

  江苏台记者郑凌: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国庆节前刚刚开业的万象天地,这里融合了时尚街区和古建筑的特色,汇聚了时尚潮流的创意店铺,已经成为国庆假期南京市民的热门打卡地。

  南京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疫情,出去也不方便,带小孩来商场里逛一逛,吃点东西玩一玩,网红打卡点还蛮吸引人的。

  这个国庆,大部分市民都选择了“本地过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江苏各地精心打造多元化的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带给市民全新的消费体验。各地围绕“苏新消费·金秋惠购”主题,举办80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消费促进活动,发放约3.34亿元消费券和数字人民币红包,持续释放消费市场潜力。扬州市发放商超、餐饮、家电、手机数码等消费券874万元,积极提振市场活力。淮安重点监测的10家大型酒店国庆期间婚宴爆满,销售同比增长22.5%;泰州车市、楼市迎来消费“黄金周”,楼盘和新能源汽车销售现场人头攒动,市民消费热情走高。

  泰州某新能源汽车4S店销售经理周游说:“我们店国庆假期前三天平均每天店客流60组,订单同比去年增幅25%。”

  【江苏国庆档票房稳居全国第二】

  电影市场同样热力十足,今年国庆上映的7部新片涵盖历史、战争、动画等类型,其中,《万里归途》《搜救》等爱国题材的主旋律影片成为国庆档的热映担当。截至7日下午5点,江苏国庆档票房达1.69亿元,稳居全国第二。

  【拥抱湖光山色“家门口”景点受追捧】

  去乡村赏秋景、体验田园野趣,成为了国庆出游的热门首选,江苏各地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利用非遗、农创、集市等元素打造休闲娱乐的打卡点、新去处。

  游客赵井洋说,这里生态环境很好,还有很多非遗老技艺,让人想起童年的乡愁回忆,觉得非常好。游客陆弘蓓说,国庆假期可以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带宝宝玩玩游乐项目、看看表演、吃吃农家饭,非常的开心。

  苏州农家乐老板钱东告诉记者,到了螃蟹的季节,市民都来休闲一下,像这样的客源,估计会持续到11月底左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尹美又 高涵 亓晨 杨国 叶蓓蓓 泰州台 江阴台 涟水台 宿迁台 无锡台 阜宁台 盐都台 扬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