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后江苏还有冷空气 初霜冻或将“现身”

2022年10月06日 19:1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两天不少市民感觉大衣、薄外套都有些满足不了防寒需求了,有些怕冷的市民甚至穿上了薄款羽绒服。而今明两天伴随着降水,湿冷会持续,就在国庆假期后,还将会迎来一股冷空气。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10月7号、8号两天天气逐渐转好,温度缓慢回升。今天20时至明天20 时,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其他地区阴。最高温度苏南地区 16—17 ℃,其他地区 19 ℃左右。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10月7号到8号考虑降水主要是在我省苏南地区,会有多云到阴小雨的天气,其它地区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方面受前期冷空气的影响,加之还有降水,考虑今明后三天温度相对来说比较低,但是比较平稳,最高温度在15到22度之间,最低温度是10到15度之间。

  假期结束后,气温回暖的进程也会很快被新一轮冷空气打断,最低气温还要继续下降,下周省内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都要降至 10 ℃以下。预计这轮冷空气将在 10月9号至10号影响江苏,主要带来大风和降温天气,降水不是很明显。张静说,风力全省会有5到7级偏北大风,江河湖海面7到9级,这次降温幅度大体在5到8度之间,因为前期温度比较低,会造成11号12号早晨全省最低温度基本在10度以下,尤其是淮北地区最低温度在5到7度,要关注我省初霜冻天气现象出现。

  值得关注的是,10月8号将迎来 " 寒露 "节气,寒露是深秋的节令,寒露后,气温逐渐下降,市民要适时增添衣物。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