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的江苏交警:他们风雨兼程 护你我安全返程

2022年10月06日 19:1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连日的风雨也给返程的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江苏各地交警部门坚守工作岗位,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节日交通安全。

  今天(10月6日)中午11点左右,记者在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查验点看到,由南向北方向开来的车辆逐渐增多起来,高速交警杨海,正和同事们紧盯着车流,及时发现并查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

  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杨海说:“后排的乘客要系好安全带,如果不系安全带,按照法律规定,是要作出罚款20元处罚的。上午6个小时的班次期间,我们就查处了大概30多起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除了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私家车超员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私家车司机王先生表示:“多带了一个三岁小孩。”杨海告诉记者:“如果小孩比较小,正常是需要使用儿童座椅的,那么也会占用一个座位,并且占用车上的一个安全带,相当于多出来的也是一个大人的位置,很多驾驶员都会以小孩抱在怀里不算超员(为由),这个想法是不对的。”

  很多货车驾驶员,因为导航使用不当,不小心闯了禁区,杨海和同事们需要手把手教司机们如何使用导航的货车模式。“这个界面是个驾车的界面,它规划的路线针对的是小轿车,我们日常讲的私家车,其实在导航这个界面里面,有另外一个功能是货车(模式)。”

  有些驾驶员因为不太明白限行规则和路线,同一个问题要来回问好多遍,杨海和同事们都会不厌其烦地解释,一个班下来,有时候嗓子都哑了。货车司机李师傅说:“解释得很详细,听得懂,学会了。”“本身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因为我们的工作除了查处违法行为之外,还要纠正违法行为。”杨海表示。

  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杨海和同事们还要不定时地在路面巡逻。杨海说:“及时地发现高速公路上障碍物,并且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故障车辆或者是事故车辆,及时撤除事故现场。”

  记者了解到,国庆这几天,杨海和组里同事每天要上两个班,最早时凌晨5点钟就要到岗,最晚时要忙到晚上11点半才能下班。目前,在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沿线,共有3个组的交警分5个班,24小时守护交通安全。“整个国庆假期期间,我们沪宁高速南京段,整体交通状况还是比较良好的,通行比较通畅,也没有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在这里我们也向全省各地正在一线执勤的交警道一声:辛苦了,因为有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的返程路才能更加安全和畅通。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王兵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