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高温下 他们用汗水守护“扬州蓝”|节日我在岗

2022年10月03日 16:32: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边检站工地,围挡喷淋开启,内部道路较干净,防尘控尘措施落实到位,情况较好。”今天(10月3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三天,下午在滚滚热浪中,扬州邗江区攻坚办巡查人员一边在西区新城巡查工地,一边将有关信息发到工作群中。

  今天扬州主城区气温超过了38℃,“秋老虎”出笼,加大了大气环境质量管控的难度。邗江区攻坚办、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有关人员在节日中坚守岗位,加大有关工地的巡查力度,以自己的辛苦付出换来大气环境优良指数,在烈日中用汗水守护迷人的“扬州蓝”。

  “接市大气办通知,10月1日-3日,我区以晴热少云天气为主,大气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请各地、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强化管控措施,全力削峰夺优。”接到扬州市大气办指令后,邗江区攻坚办、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有关人员闻令而动,全天候开展巡查行动,重点巡查西区体育公园国控点位附近3公里范围内的建筑工地、装饰装潢作业现场,督促网格加强巡查,督促建筑施工工地严格落实防尘控尘“六个百分百”,推进湿法作业。城管部门则对相对主次干道加密了洒水降尘作业的频次。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工地都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做到了防尘控尘相关要求,围挡喷淋已开启,施工场地内部道路冲洗较干净。对查出的少数裸土未覆盖的工地,已与相关部门一起,让工地落实了有关措施。”扬州邗江区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假期间,所有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全程监控后方“云平台”数据。同时,所有巡查队员、网格员发扬“铁脚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攻坚精神,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让市民在优良的大气环境中欢度国庆假期。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杨海建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