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旺”延续!国庆黄金周第二天,扬州消费市场呈现“人从众”模式

2022年10月03日 10:01:28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第二天,记者走访扬州商业市场了解到,各家商业综合体热闹非凡,吃饭排队、人流量同比增长成为常态,三把刀企业也迎来市民和游客的双重接待高峰。业内人士预计,在消费券的刺激下,还会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拉动一部分消费。

  商业综合体现新店开张潮

  各商场餐饮黄金服饰化妆品消费旺

  昨天,记者走访扬州京华城、五彩世界、星耀天地、万达广场、时代广场、三盛国际广场、万象汇、吾悦广场、虹桥坊等多家商业综合体和街区了解到,这个国庆黄金周,几乎家家商业综合体都有新店开张,各商场内餐饮、黄金、服饰、化妆品等普遍成为节日消费的销售冠军。

  “国庆期间,我们有5个女装、1个潮牌、1家饰品、1家鞋包、5家美容、2家美食、1家家居、2家玩乐、1家零售等19个品牌新店开业。”京华城相关负责人戴欣告诉记者。

  在五彩世界,新开了扬州首家近千平方米的华为智能生活馆,这也是江苏最新最大的华为门店的正式亮相,店内的“黑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在三盛国际广场, 新开业的一家品牌自助火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尝鲜。

  “从十一当天的销售数据看,这个假期,餐饮是当仁不让的人气王;购物方面,黄金、服饰、化妆品排名前三甲。”万象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黄金周“出道”即高峰

  假期第二天,扬州商业呈“人从众”模式

  走访中,不少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黄金周“出道”即高峰,延续了第一天人气旺的特点,假期第二天,扬州商业更是呈现出“人从众”模式。

  在趣园茶社,早上6点就开始排长队,比十一当天的排队时间更加提前,冶春、香园、富春、怡园等茶社排队也是常态,不少宾馆、酒店也迎来婚寿宴销售高峰。

  “到下午五点半,商场的人气已经赶超去年同期。”三盛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天人气同比增长60%,昨天更好。”

  “昨天,截止到下午6点,我们商场的人气是同比去年190%。”万象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京华城相关负责人则笑言,今年国庆假期的人流量直逼跨年。

  “这两天天气热,虹桥坊温泉的人气比平常周末多了30%。”虹桥坊温泉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气温比较高的情况下,休闲的人群一点没少,还有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我们是从昨天下午1点开始排队的。”扬州搓背馆个园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假期到店消费的90%都是游客,并且以自驾游为主。

  在虹桥坊的扬城故事影院式足道,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的客流比平常周末多一倍。”

  此外,还有不少市民和游客组团到顶酷、天姿等美发店消费。

  就地消费欢乐多

  中秋国庆两轮消费券共促假日消费

  记者了解到,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节就地消费,“今年,各大商业综合体、景点等都有很多互动活动,不出远门就能找到欢乐,非常开心。”家住西区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假期光是撸猫,她就跑了京华城、三盛国际广场等好几个地方。

  “我们昨天在邗江区消费,今天去广陵区消费、明天去生态科技新城消费。”市民蒋先生笑着说,他和妻子分别抢了三个区不同的消费券,“本来就要带孩子出去玩,有券消费更划算,也促使我们利用假期多出门活动。”

  “来自遥远的新疆,国庆第二天羊排开始备货,四号飞机空运抵扬,这是一份来自新疆那拉提草原,对扬城食客的馈赠,鲜嫩多汁,多一分嫌瘦,少一分嫌肥,肥瘦相宜口感饱满浓郁。”南门街一家饭店老板朱先生,利用国庆假日对菜单进行调整,并对外打出广告,“假日期间,我们的包厢早就预定满了。”

  据了解,这个假期,扬州不少餐饮企业的包厢一厢难求。业内人士预计,中秋、国庆两轮消费券普遍铺盖了国庆假期,在消费券的刺激下,这个假期市场还会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拉动一部分消费。

  记者 屠明娟 文/图

  (来源:扬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