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十条”新政配套细则发布 市区房地产市场推行“两补贴一优惠”

2022年10月01日 10:05:06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泰州市出台“泰十条”房产新政,持续推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近日,“泰十条”新政配套细则发布,根据细则,市区房地产市场推行“两补贴一优惠”。

  根据此次出台的细则,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期间,生育二孩、三孩的泰州市户籍家庭(购房时子女均未满18周岁)以及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在市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不含储藏室、车位、车库、阁楼)的,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

  对生育二孩、三孩的泰州市户籍家庭(购房时子女均未满18周岁)购房给予补贴,补贴标准分别为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半额、全额;对退役军人、现役军人购房给予补贴,补贴标准分别为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半额、全额。

  这实际就是契税打“对折”或全免。比方说,以上符合补贴条件的人群现在想买套商品住房(首套),按面积140㎡、均价15000元/㎡来算,泰州的政策契税收取1.5%,共计31500元,如果是补贴半额可以省下15750元,而全额可以省下31500元,这省下来的都是实实在在的钱。

  根据操作细则,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期间,个人转让市区范围内的住宅及其房屋附属设施并缴纳土地增值税的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为实际缴纳土地增值税金额的半额。转让时间以存量房交易合同备案日期为准。

  其中,房屋附属设施包括:储藏室、车位、车库、阁楼等住宅房屋的附属设施。比方说,王先生要把自己的一套商品房卖掉,原来要交3万元的土地增值税,新政后补贴一半,相当于只要交1.5万元。

  根据细则,2022年9月9日至2023年9月8日,荣立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荣誉称号的现役军人在市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房的,由开发企业给予购房优惠。购房时间以双方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时间为准。

  对荣立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荣誉称号的现役军人,由承诺企业分别给予商品房认购协议成交价0.5%、1.5%、3%、5%的优惠。有多项功勋和荣誉称号的现役军人,按最高立功等次享受购房优惠。

  据了解,目前可优惠的房产项目包括:雍龙府、星威兰园、紫荆城、天逸河畔小区、上河风华园、美好易居城、稻丰九里花园、山望花园、锦绣四季小区、观棠苑、山河原著花园、珑泊湾名邸、金通桃花源、金通玫瑰园、金通海棠湾小区、金通桃李园、熙郡汇水花园、华樾花园、茂悦雅园、金铭雅园、和风雅居、映月璟园、映月兰庭、星湖湾、朗悦湾花园、文泽院、壹号公馆、金通丹桂园、金通紫薇园、颐景水岸花园、海姜广场。

  (来源:泰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