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举行科技创新巾帼人才行动推进会

2022年10月01日 13:35:49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0日,泰州市举行科技创新巾帼人才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汤成快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更加需要广大女性科技人才施展才华抱负、绽放时代芳华。全市科技创新巾帼人才要把握机遇、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发挥好“半边天”重要作用,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扛起使命担当、坚定报国之志,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攻坚克难,展现巾帼风采、强化示范引领,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要牢牢把握党管人才原则,健全促进女性科技人才发展制度体系、搭建综合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协同联动、精准发力,积极畅通与科创人才的对话交流渠道,构建问需、问计、问效常态化机制。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走在妇女身边,服务妇女发展,始终当好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充分激发女性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表彰了江苏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建功标兵、泰州市科技创新十大女杰,并为泰州市女性科技人才驿站、江苏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授牌。发布了“女性科技人才揭榜挂帅行动”百个项目,启动了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泰州试点,成立了“泰州市女性科技人才创业创新行动”顾问团,并为顾问团成员发放聘书。举行了“巾帼科创贷”授信仪式,“锡常泰女企协 携手向未来”巾帼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行动启动仪式和“百名女大学生梦想起航”拜师结对仪式。

  据了解,市妇联深入推进巾帼科技创新“四大行动”,即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建功成才行动、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行动、女大学生科创之路扬帆行动、女性科技人才关爱服务行动,31个集体(个人)被表彰为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典型,9家科创企业被命名为2022年度江苏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

  (来源:泰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