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举行多彩活动 庆祝国庆祝福祖国

2022年10月01日 17:53: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国庆节,连日来,泰州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引领群众感受祖国73年来的沧桑巨变,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观旧物 带领孩子感受巨变

  “什么叫志愿军?就是保卫祖国,到朝鲜,去支援朝鲜人民……”在泰州市环溪幼儿园,今年91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赵华清面对着围坐的孩子们,动情地讲诉起自己亲历的那段难忘岁月。老人家讲得激昂,孩子们听得认真,现场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孩子们不仅在红色故事里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也随着祖辈们用过的旧物穿越时光。火盆、铜铃、有线电话等老物件,带领孩子们追寻历史的踪迹,直观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变化。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或蹲或趴,用小小的彩笔在长卷上,一点一点地画出心中的缤纷世界,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

  泰州市环溪幼儿园副园长孙爱琴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听故事 邀请“江苏好人”进校园

  泰州市塘湾小学举行“榜样引领成长 强国复兴有我”——喜迎国庆 童心向党“江苏好人”进校园主题活动,邀请“江苏好人”、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祥泰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芮健走进学校,引领同学们学习榜样力量。

  入伍12年来,芮健爱岗敬业,英勇善战,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500余次。活动现场,他不仅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一起灭火救人的故事,还做起了消防科普。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榜样的英雄形象。

  听到到芮健的事迹,学校四(2)班的曹嘉琪、翁馨彤同学深受感动,她们采用“绘画”的形式来致敬心中的楷模。翁馨彤说:“芮叔叔是一位为了保护大家安全而奋不顾身的英雄,我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以他为榜样,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眼下,学校正在深入开展‘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活动,”泰州市塘湾小学大队辅导员孔琦钰说,“学校后续还会继续邀请社会各界榜样走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用身边的故事激励学生见贤思齐、向上向善,行正义之举,扬和善之美,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送温暖 爱在国庆 情暖重阳

  “老周,你也过来拿早茶啦。”上午8点,在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领完包子、干丝、豆浆等暖心早茶,老党员毛福元热情地招呼着自己的朋友一起边吃边聊。暖暖的早茶不仅温暖了老人们的胃,更温暖着他们的心。

  今年国庆长假和重阳节接踵将至,中天社区开展了“‘新’暖重阳  欢度国庆”主题活动。社区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起为社区老人送上三份贴心关爱“礼物”——一份早茶、一份健康和一份欢乐。

  来自中天护理院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提供量血压、血糖、血脂,诊疗咨询等服务,并根据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就如何正确服药、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给予科学的指导。社区广场上的“京韵敬夕阳”主题文艺汇演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京剧《贵妃醉酒》《空城计》《祥林嫂》等一场场好戏,为居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丰富了社区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

  泰州少年宫和海陵区音舞协会的师生也走进了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开展“爱在国庆 情暖重阳”慰问联欢活动。在社区活动室里,师生们为30多位老人带来了独唱《我的祖国美丽如画》、三人舞《傣家小阿妹》、红色故事《战斗鼓手秦卫邦》、四人小品《垃圾分类利国利民》等节目,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泰州市少年宫主任张忠说:“每年开展重阳节慰问,已成为我们每年的规定项目,我们组织师生走进社区、敬老院,力所能及地为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也希望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契机,对孩子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薛苏阳 通讯员/韩颖 沈予微 翟海佳 洪思敏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