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各地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2022年10月01日 16:59: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江苏全省各地纷纷举行升国旗仪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上午9点,在周恩来纪念广场,淮安市新安小学100多位师生列队肃立,伴随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旋律,4名少先队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少先队员集体行队礼,大家将右手高高举过头顶,目光紧紧追寻着国旗升起的方向。

  “我们要向周爷爷学习,从小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新安小学学生仇博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会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和使命。

  上午9点整,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内,仪仗队手持国旗,迈着铿锵的脚步走进广场,国歌奏响,升旗手挥臂展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自发前来的市民、中小学生们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并行注目礼、少先队队礼。爱国之情在现场每个人的心中激荡。

  “我们的祖国是神圣的,需要我们这一代长大以后奋发图强,让她更加的发达繁荣。” 10岁的陈予嘉是雨花台烈士陵园的一位红领巾讲解员,她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表示,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把雨花英烈的事迹和精神传播给更多人。“通过革命英烈邓中夏的故事,我们能体会到邓中夏奋发图强,拯救中国,让全中国人民过上幸福日子的革命决心,我们也应该更加努力为中国光明美好的未来而奋斗。”陈予嘉说。

  上午8:30,贾汪区马庄村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在马庄村农民乐团演奏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送上深切祝福。马庄村村民徐传贵:“这十年来,我们马庄村的变化可大了。我们的道路更畅通了,老百姓的住房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提高了,我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早上6点10分,江阴在文明广场举行庄严的国庆升旗仪式,在仪式现场,机关部门代表、好人代表、公安民警、城管队员、青少年代表等百余人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来看今天江阴升国旗仪式,感到特别的自豪。我明显感觉到了国家一天天在变强大、一天天在变好,人民也越来越幸福,也希望我们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退役军人陈斌送上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早上8点,庄严的国歌声准时从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赵庄社区赵文理家门前响起,赵文理缓缓拉动升降旗杆,老母亲蔡佩英在一旁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坚持38年在家门口升国旗了。赵文理说:“1984年国庆节,我的父亲在电视上看了北京天安门升旗仪式,爱国热情油然而生。从那时起,我的父亲一直坚持每天清晨在家门口升国旗,从小就教育我们,有国家才有我们这些小家。”

  国庆节前夕,泰州市举行“强国复兴有我·我与国旗合个影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暨“三河体育公园”开园仪式。活动现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舞蹈《万疆》、广场舞《一起动起来》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表达着节日的祝福。在这座泰州人新的运动“打卡点”,市民陈璐在与国旗合影留念后开心地说:“正是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才能让我们在家门口有这么好的健身场所,在国庆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会带家人带宝宝过来打卡,同时通过我与国旗合个影,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泰州中心站、徐州台、淮安台、宿迁台、江阴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