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中小学生花式祝福祖国

2022年10月01日 16:59: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来看看全省大中小学生花式迎国庆活动。

  10月1日上午,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在扬子津校区西食堂前广场举办了“爱我中华迎国庆,‘武’动青春献丹心”武术快闪活动。该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同学表演了舞狮、太极拳、散打及武术套路等具有民族特色的快闪项目。

  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围观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张娜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体院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更是通过专业特色表达了同学们喜迎国庆的激动心情。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虞强表示:“通过举办武术快闪活动向国庆献礼,同时也很好地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搭建体育育人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月30日,扬州市育才小学五千余名师生,在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庆国庆活动,教育引导育才学子从小树立爱国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现场,五千余名师生或在操场上,或在教室走廊上,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学生挥旗呼应,场面壮观。

  9月30日,南京市锁金一小开展“最燃中国心,最强少年志”国庆主题教育活动。各班通过“我和祖国合个影”“我的祖国我来画”“我向祖国来表白”等活动,回顾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伟大历程,畅谈对未来的希望和梦想。

  南京市锁金一小书记唐隽菁说:“本次活动,队员们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意,大家将继续奋发向上,做新时代好队员,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30日上午,南昌路小学在校园里举行了“喜迎二十大,赞歌颂祖国”主题庆祝活动。多样的歌曲联唱,赞颂伟大的祖国,学校顿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外,南京市南昌路小学邀请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老师走进校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9月29日,泗洪县洪桥学校举行“与国旗合影 为祖国庆生”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

  

  9月30日,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庆国庆怀感恩·续写红色新篇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4名优秀学生代表面向五星红旗,右手握拳,在校团委单杰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向祖国致敬,表达了高职校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刘冠霖 孟德龙 张静 吴华静 张渊慕 编辑/国正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