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你入淮、奔涌热爱!2022级淮安大学生云开学典礼举行

2022年09月30日 09:31:13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屏对屏’,但是‘心贴心’。我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60万人民,向来自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国外13个国家和地区的42860名大学新生、我们的新淮安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9月29日晚,在“拥你入淮 奔涌热爱”2022级淮安大学生云开学典礼上,市委书记陈之常热情欢迎驻淮高校新生盛情邀请他们“淮”抱梦想与淮安携手,开启新征程、奔向新未来。

  陈之常说

  当前,淮安正追逐着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复兴梦想。希望同学们坚定“强国有我”的志气,厚植家国情怀,当好时代主角,真正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希望同学们迸发“不负韶华”的朝气,远离“躺平”、拒绝平庸,以青年学子应有的思辨精神、开放思维、创新意识,去舒展奋斗青春;希望同学们保持“脚踏实地”的正气,多学习、真思考,能吃苦、走正道,看长远、做实事,在厚积薄发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陈之常说

  大学是同学们步入社会的第一阶段,淮安是第一站也将是温馨的一站。市委市政府将为你们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从你们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淮安就是你的家乡,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精神,争做淮安宣传推介的“UP主”、全国文明城市的维护者。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前向你们发出一份邀约,期盼你们学成之后,依然选择淮安,当一名城市复兴梦想的建设者。在这里就业创业,有最暖心周到的服务保障,会让大家感受到人尽其才的成就感、生活惬意的幸福感、备受礼遇的荣誉感、吾心安处的归属感。

  活动中,各驻淮高校党委书记、淮安籍名人、高层次人才、高校师生、学生家长等寄语2022级淮安大学生,送上了他们最真诚的祝福和最诚挚的祝愿。

  云开学典礼上,淮安籍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贾金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最年轻的“江苏大工匠”、常州技师学院教师宋彪等三位嘉宾带来了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云开学典礼中正式启用“i淮安”APP大学生服务专区,为全体淮安新生送出包含出行、文旅、通讯三大版块、十项专属福利的“爱淮安”大学生综合服务礼包,并为大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实习实践、求职创业等系列人才服务保障,让“萌新”也能变身“淮安通”。

  活动公布了2022年度驻淮高校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留凤建淮”大学生翔宇奖学金获得者、淮安市暑期实习优秀大学生名单,大学生代表畅谈在淮学习、暑期实习故事。活动中,文化名城艺术视觉秀精彩上演,展示了淮安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大学生代表歌舞演绎城市主题歌曲。2022级大学新生代表集体言志《我在淮安写青春》,发出“放飞梦想 筑梦淮安”青春宣言。活动最后,驻淮高校大学生共同唱响歌曲《一起向未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