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奥运冠军“益起跑”开跑 以体育助力慈善 用爱心照亮“萤火虫操场”

2022年09月18日 22:21: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携手奥运冠军“益起跑”,9月18日在南京象山湖公园活力开跑。上百个家庭“大手拉小手”,共同参与了一场户外趣味定向赛的挑战,携手助力“2022萤火虫操场”公益项目。 

  9月18日上午,在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马拉松全运会冠军张庆乐带领下,上百个家庭展开一场特别的运动“寻宝”之旅。参赛者根据地图,依次打卡南京象山湖公园的15个定向运动点,比赛用时最短的获胜。

  马拉松全运会冠军张庆乐说,一是锻炼身体,再一个也是让孩子参与大自然里面来,增加了跟家长之间的亲情。家长就是模范榜样,科学引领孩子运动。

  除了强身健体,本次携手奥运冠军“益起跑”还有一大亮点,就是以体育助力慈善。本次活动报名费以及现场募集的爱心义卖善款,将全部纳入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省体育局、省妇联和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发起的“2022萤火虫操场”公益项目,用于资助乡村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说,体育给大家带来的魅力就是可以拉近距离,自己也很希望有机会参加“萤火虫操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陈进 郑凌 吴刚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