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2022年09月18日 22:21: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连日来,一批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全线开通使用】

  9月17日零时起,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全线正式开通使用。作为牵引江苏沿海综合开发的龙头,连云港港肩负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中西部地区出海口的历史重任。2009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同意建设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航道全长70.5公里。2011年开工以来,该工程累计投入约120亿元用于建设航道及配套设施,指挥部及施工单位先后攻克岸滩稳定性、航道回淤等关键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国家水运行业革新通用技术。它的建成使用对于促进沿海产业的集聚发展、服务中西部地区和促进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蔡辉说,为中西部和苏北地区联通世界提供了一条最便捷的海上大通道,连云港因此成为江苏唯一一个具备30万吨级航道深水海港、国家级铁路枢纽及高速公路网、4D级空港、覆盖苏鲁豫皖内河网络等海陆空兼备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掘进突破2000米】

  近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掘进顺利通过水下82米最低点,累计掘进超过2000米。江阴靖江长江隧道位于京沪高速公路江阴大桥上游5公里,北接靖江,南连江阴,隧道全长6445米,江底盾构段长4952米。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分流靖江与江阴之间的城际交通需求,对于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强南北联动、跨江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泰州台 靖江台 江阴台 连云港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