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救援 为生命护航

2022年09月18日 22:21: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5号晚,由北京开往南通的Z51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胸痛难忍。为了让他尽快得到救治,直达列车临时停车4分钟,为生命让道。

【列车临时停车4分钟 为生命让道】

  南京客运段徐京车队通京一组列车长刘强回忆道,当时是晚上23时15分,巡视列车员发现17号车厢2号上铺的旅客突然感到胸部右侧疼痛难忍。等自己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该旅客呼吸急促、面色苍白、嘴唇发紫的情况。

  经过多次广播,寻医未果,情况危急。考虑到本趟车北京徐州区间一站直达,到达徐州站还有近2个小时,列车长向济南局客调和南京客运段总值班室汇报,并与司机进行联控,请求在前方无停车作业的兖州站临时停车。

  刘强告诉记者,23时48分,在列车、调度、机务、车站等多方努力和配合下,该趟车在兖州站临时停车4分钟,列车工作人员与车站办理了交接,将旅客送上120救护车。

  随后这名旅客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转危为安。

【的哥见义勇为帮车祸司机灭火】

  日前,南京市民冯先生在驾车途中发生了一起车祸,当时他有些慌了神,忽视了正在冒烟的汽车引擎盖。多亏一位路过的的哥拎着灭火器飞奔而来帮他灭火。

  冯先生说,这位的哥先把头伸到引擎盖下面,把车辆的电瓶电源断开。当时如果不断开电源,即便做了救火的措施,车还是会烧起来,所以自己特别感谢这位师傅。

  危险解除后,冯先生感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这位好心的哥就离开了现场。经过多方查找,冯先生终于找到了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的哥,他就是中北的士的王寿年驾驶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杨帆 秦禾东 陈家斌 李巧林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