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揭晓 江苏又添三朵“牡丹”

2022年09月17日 20:16: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牡丹花开新时代,曲艺盛会为人民。9月16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宿迁牡丹颂——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惠民演出在宿迁市宿城区文体中心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设立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颁奖系列活动自2006年以来落户江苏。本届牡丹奖共收到472个报送节目,涵盖120个曲种,报送数量为历届之最,最终评出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文学奖4个、新人奖5个,同时授予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赵开生、河南坠子表演艺术家马玉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蔡兴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称号。其中,江苏共摘得三朵“牡丹”,姜庆玲、戈娟获表演奖,中篇苏州弹词《红色摇篮》获文学奖。

  当晚的颁奖仪式上,全国曲艺名家联袂献上曲艺盛宴。姜昆、冯巩、翁仁康、盛小云等众多曲艺名家、新秀以及本届牡丹奖获奖代表、外国曲艺家等纷纷登台。优美的音诗画《曲苑风正好》和激昂的歌舞《领航》,将整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曹鹏 高涵 徐徐 周雷 尹美又 供片台/宿迁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