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大梁 敢为善为】 加快打造“轨道上的江苏”

2022年09月17日 20:16: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全省铁路建设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全力打造“轨道上的江苏”,有力发挥了铁路建设稳投资、促增长的重要作用。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交通工程——沪苏湖铁路正全力推进工程进展,目前桥梁钻孔桩、承台、墩身等线下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简支箱梁预制及架设施工。其跨越京杭大运河、太浦河等特大型桥梁工程正向着合龙目标冲刺。

  中铁十九局沪苏湖铁路站前Ⅲ标总工程师赵成龙说:“全年投资任务10.4个亿,截止目前已完成7.2个亿,我们在一手抓好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同时,进行资源优化,大干快上,确保年度投资目标完成。”

  江苏自主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铁项目——南沿江城际铁路,在全面展开铺轨施工的同时,高铁车站也在紧锣密鼓地加快建设,全线最大的新建车站江阴站近日刚刚完成了24500平米、1708吨的站房屋面钢结构桁架整体提升,为年底全面完成金属屋面、外幕墙、内装及站台等实体工程创造条件。

  中铁建工集团江阴站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张涛说:“钢结构提升完成以后,我们下一步就可以做金属屋面,就达到我们站房的一个整个闭水的节点,简单来讲就是我们进入站房不用再淋雨了。”  

  省铁路集团牵牢抓紧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大力提升前期工作质效,加快推动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等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推动已开工重大工程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打好铁路建设“攻坚战”。1-7月,全省铁路建设共完成投资180.43亿元。

  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说:“省铁路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力建设好、运营好、融合好高铁‘一张网’,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一盘棋’,确保完成全年538亿铁路建设投资任务,在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当中彰显国企的担当,贡献铁军的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