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国防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17日 20:16: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我省各地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 

  日前,淮安市周恩来红军中学的30多名学生,来到淮安市民防馆。讲解员对东风系列导弹、中远程防空导弹的讲解,让学生们对我国国防尖端武器的有了初步了解,体会到国防事业的重要意义与重大作用。学生们还体验模拟地震、台风等常见的自然灾害事故,学习逃生方法及自救互救技能。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中学组织学生来到青少年国防教育主题文化园参观学习,了解我国陆军、海军、空军的发展史以及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基本情况。灌南县初级中学举办“全军十大英模进校园”国防主题教育活动,将张思德、董存瑞等英模精神传送到每一个学生心中。

  连云港市灌南县初级中学学生王书颜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把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奋发读书的不竭动力,不断激励自我成长,争做有志爱国的中学生。” 

  宿迁市泗阳县成子湖中等专业学校以军训为契机,让学生们学习警棍盾牌术、防爆队形、应急棍术,以及实战演练。徐州在地铁站开展人民防空知识教育活动,站内的大屏和车厢电视循环播放人防知识宣传短视频。镇江句容等地人防办走进学校、社区,组织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和国防安全教育,提高市民在应急突发事件中疏散撤离的基本方法和技能,熟悉疏散撤离路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供片台/淮安台 连云港台 泗阳台 句容台 徐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