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融合分类培育 探索特色发展路径 江苏发布17项措施促进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7日 20:16: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促进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探索数字贸易特色发展路径,省政府近日出台《江苏省推进数字贸易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围绕完善数字贸易多元化产业链条、壮大数字贸易多层次市场主体、打造数字贸易多要素促进平台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7条具体举措。其中,在完善数字贸易多元化产业链条方面,提出要发挥江苏服务外包产业优势,积极推广众包、云外包、平台分包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服务外包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培育数字内容服务新增长点。

  在壮大数字贸易多层次市场主体方面,《若干措施》提出,要强化数字贸易头部企业引培,鼓励和支持各地数字贸易创新孵化基地建设,孵化一批数字贸易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

  在打造数字贸易多要素促进平台方面,《若干措施》提出,要提升数字贸易载体能级,推动数字贸易公共服务平台提档升级,探索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数字贸易版块,整合海关监管、出口退税、资金结算、知识产权等流程和服务,实现企业“一个账户、一个界面、一次申报”。通过综合举措,力争到2025年,全省建成30个数字贸易基地,培育10家在细分行业居全国领先地位的数字贸易龙头企业,50家以上年出口超一亿美元的数字贸易企业,基本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数字贸易高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周雷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