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南京市溧水区: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污染已整改

2022年09月16日 19:15: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部分水产养殖户养殖污水直排河道的问题进行了曝光。当地整改情况如何?

  目前,临河的两家牛蛙养殖场已经关停。黄家河清淤工程正有序开展,清淤后的河泥将供给周边种植户作为农田肥料使用。

  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副镇长徐平介绍,对整个沿线大概一公里的河道组织了清淤,今后也会加强日常监管,维持水体良好的环境。

  在前期检查中,部分牛蛙养殖场存在生活污水直排、饲料袋等危废物随意丢弃的情况,目前这些问题已得到整改。

  南京市和凤镇安墩头村牛蛙养殖户黄定香说,已经埋了管子,生活污水可以通到化粪池。生活垃圾基本上都是当天回收,捆起来打包,然后统一有回收人员过来处理。村委会也经常有人来督促,养殖户自己也会加强管理。

  据了解,和凤镇相关职能部门已对辖区水产养殖户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制定相关养殖管理办法,引导规范养殖,规范尾水排放。和凤镇副镇长徐平说,沉淀处理要达到排放的标准,如果规模比较大,还要上预处理设施,也积极跟省市农业部门在对接,请了一些专家帮忙做技术指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杨国 徐明梅 南京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