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各地迅速行动防御台风“梅花”

2022年09月13日 19:23: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目前正向华东沿海逼近,9月13日上午十点,江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省各地积极行动加强防范,防御强风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13日凌晨5点,台风“梅花”加强为强台风级。下午1点,台风中心位于距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43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在14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北部沿海一带登陆,可能于15日凌晨进入江苏,并向西北方向移动,穿境而过。

  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兼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冬生说:“本次台风影响范围广、时间长、降雨强度大。我们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在确保防汛安全、防范城市内涝的同时,充分利用雨洪资源补充生产生活用水;组织台风影响海域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同时派出工作组赴防台一线督导指导工作。”

  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正按照相关预案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应急准备工作。在无锡,当地组织在建工地、老旧小区、道路等地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停止大型机械作业;镇江等地农户纷纷检查、加固大棚设施,尽量减少农业方面的损失;南通加强滨江沿线巡查频次,并在重要点位备足防汛物资。

  南通滨江公园负责人曹玮说:“我们对滨江沿线的防护设施都进行了加固。对一些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设施,比如广告展架,我们都进行了临时性的拆除。”

  句容市边城镇衣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洪阳林说:“钢管和棚架之间增加加固筋,防止台风影响,把大棚掀掉。再增强一道内棚设施,做到双层保护。” 

  据预测,14日夜间至16日,江苏沿海海区最大风力可达11级左右。目前,沿海各市渔政部门全员在岗,督促渔船迅速回港避风,并做好渔船加固等防御工作。

  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渔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吕雷说:“采取电话通知、微信通知、北斗定人联船等方式,对所有在海渔船进行召回,要求就近进港避风,保证不漏一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程芸 亓晨 供片台/无锡台 南通台 连云港台 赣榆台 句容台 启东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