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寻味中秋 江苏文博场馆受热捧

2022年09月12日 19:21: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品味中秋意蕴,共度美好时光。在举家团圆、共赏金秋美景的同时,江苏各地也精心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吸引着大家深度参与,共度一个充满文化味的假期。

【寻味中秋 江苏文博场馆受热捧】

  江苏台记者郭奉铭报道,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中秋假期这里结合中秋节文化内涵,将展览与表演、手工课等相结合,带参观者学习传统文化,体验非遗技艺,感受工匠精神。

  在博物馆的一间非遗公益课堂,孩子们正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制作面塑。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一块小小的面团,在孩子们的双手之间揉、搓、延、展,变成了栩栩如生的玉兔、月亮,让孩子们感到成就满满。游客谢女士说,孩子既能看到,又动手动脑,比较寓教于乐,让孩子能够更好去了解民俗文化,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

  身穿汉服诵读与中秋有关的诗词、制作花灯……今年中秋,江苏各大文博场馆、历史老街等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成为热门打卡地。在镇江博物馆,15组家庭齐聚一堂,通过制作兔子灯,表达中秋团圆的寓意。在泰州姜堰区博物馆,大家身着汉服,手持自制花灯,在博物馆内设置的拍照背景板前拍照打卡,身临其境感受“江淮重镇 三水古堰”的历史文化。在宿迁市博物馆,孩子家长齐上阵,合力做出富有童真童趣的月饼,共同传递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黄子涵小朋友说,很开心,下次有这种活动,自己还想再来。

【赏月赏乐 市民乐受初秋好时光】

  人间最美是清秋。中秋小长假里,在南京市中山陵音乐台,南京森林音乐会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秋日里的音乐盛宴。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携手苏州交响乐团,以精心编排的曲目共庆双节。在《玫瑰信笺 秋叶传情》大提琴重奏音乐会上,十二把大提琴多声部交织、竞奏,共同谱写关于秋夜与爱的浪漫诗篇。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去年也来过,感觉这边的氛围特别好,特别是在自然的环境中;去年是一个人来的,今年想带小孩来熏陶一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刘堃 徐晗 杨尔希 杨国 毕然 南京台 南通台 镇江台 常州台 建湖台 姜堰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