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开启“返程模式”

2022年09月12日 19:17: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2日是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江苏各地开启“返程模式”,客流有所增大,交通基本畅通。

【高速路网车流量增多 通行有序未现拥堵】

  江苏台记者吕莹莹报道,在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下午两点半左右,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车流量明显增大,进城方向14个通道全部开启,所有的车辆都在有序入城。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张琦民告诉记者,从11日下午两点到12日下午两点,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总流量在9万多辆,总流量是比较正常的数字。

  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交管部门在关键路段增派警力,及时疏导车辆。与此同时,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过江通道也迎来一波返程小高峰,但通行总体保持顺畅。

  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大队长胡洋说,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预测过桥的车流量可能会突破十万,由北往南的流量会明显高于由南往北的流量,可能要接近六万辆。

  江苏省交通厅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期间,预计全省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约2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21.4%。

【长三角铁路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次】

  铁路出行客流同样开启“返程模式”,长三角铁路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次。

  江苏台记者郭艺报道,在南京火车站进站口看到,12日的客流总体平稳,所有旅客都要持48小时核酸方能进站;同时火车站也安排了核酸采样点,归来的旅客可以进行核酸落地检测。

  今年中秋假期运输期限为9月9日至9月12日,共计4天。铁路部门在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验码和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的同时,采取增开旅客列车、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力。在过去的3天里,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478.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9.5万人次。

  南京站值班站长蒋韶风介绍,9月12日南京直属站合计发送旅客在14万人次左右,出行方向主要还是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旅客主要以学生、探亲、旅游客流为主。沪宁城际以及一些高铁和动车采取了单联改重联,进一步增加运能,满足旅客中秋出行需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陈晓风 何斐 吕莹莹 李洋 南通台 连云港台 江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