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传统融合时尚 中秋国潮点亮新消费

2022年09月12日 19:00: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江苏消费市场依旧火热,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各地融入时尚元素,打造丰富多彩的消费新场景、新业态,适应老百姓多样化、个性化的休闲需求。 

【传统融合时尚 中秋国潮点亮新消费】

  江苏台记者沈杨报道,今年中秋节,国潮依旧是一个讨论度很高的话题。记者在南京新街口的一家商场注意到,这个假期东方传统文化和现代都市潮流融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

  一位顾客说,李白写过“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这边的兔子和月亮模型IP很好玩,现在年轻人“举杯邀明月,对饮成家人”。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南京以“万家灯火夜金陵”为主题,开展中秋主题活动。以节兴商促消费,在满足群众多样需求的同时,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复苏:月球创意展陈、各种快闪店、亲子嘉年华、汉服巡游、手工贺中秋,丰富多元的业态组合彻底激发了城市的消费活力。

  南京新百中心店企划部经理刘娜介绍,今年中秋是以“潮乐中秋”为主题,吸引整个年轻人群体。商场中秋营业额同比增长20%,包括国潮餐饮,今年整个客流量同比增长28%。

  国潮吸引眼球,传统消费也十分旺盛。无论是新餐厅还是老字号,都是人气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馆更是“一位难求”,有的一天翻台5次以上;中秋恰逢“金九”,江苏各地传统珠宝首饰销售业绩也实现了大幅增长。苏州观前街单个金店的日客流量比平时周末增加了一半,销售额也有30%的增长。

  苏州某酒店大堂经理宋应伟告诉记者,鳜鱼一天卖了450条左右,顾客以本地人居多。苏州某金店工作人员邹丹娟说,整个中秋档期黄金的销售也是大幅提升。

【中秋假期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同比增长2.3%】

  各地也多管齐下“放大招”,打造消费“强磁场”。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扬州发放1600万元的惠民券,涉及餐饮、超市、购车、旅游等领域,极大提升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常州等地开启多彩夜市,美食、音乐、艺术展览纷纷登场,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体验。扬州市民小尹说,满100减50,优惠下来等于是五折,还是相当划算的。

  江苏省商务厅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10日至9月12日,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39.4亿元,同比增长2.3%;餐饮业营业额0.7亿元,同比增长11%,消费品市场加快恢复态势明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冯水清 董路 南通台 扬州台 苏州台 常州台 南京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