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江苏援藏援琼医务人员在坚守和忙碌中迎来自己的节日

2022年08月19日 15:13: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江苏85万多名医务工作者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就在今天,无论是在雪域高原,还是在天涯海角,江苏的医务人员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护佑生命,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江苏援藏医疗队队员孙丰,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此次支援拉萨,是“逆行”,更是“回家”。他说:“2010年,我作为江苏省第五批援藏干部,来到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时隔十二年,这次报名来支援抗疫,主要还对拉萨这个第二故乡有种特殊的情感。我也希望通过我的经验,带着大家尽快克服高原反应。目前,大家已经迅速适应高原环境,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

  作为一名神经内科医生,孙丰担任着由210人组成的援藏抗疫医疗队的“管家”。他说,在高原过医师节更让他难忘。“刚开始几天工作时间比较长,每天可能凌晨两三点才睡。团队要有战斗力,任何岗位都不能掉链子,物资必须跟得上。”

  来自江阴市青阳医院的张海斌是江苏援琼核酸采样队的一员,这已经是他第3次抗“疫”出征了。在海南支援的第7天,张海斌和同事们迎来了医师节。这一天,张海斌和同事们早晨6点半出发,前往乐东县利国镇荷口村完成上门采样任务。张海斌说:“很感谢海南的志愿者和市民的配合,收获的每一句‘感谢’和‘辛苦了’,都是医师节最好的礼物和祝福。”

  同为江苏援琼核酸采样队队员的刘建平,在早上六点钟就已出发前往临高县新盈镇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就像早已适应了防护服的闷热一样,他也适应了海南闷热潮湿的天气。“每次任务下来,洗手衣湿透了贴在身上,本地居民很是热情,又是电风扇又是冰块地帮我们降温,生怕我们中暑。目前临高县的疫情形势正在向好发展,让我们一起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抗“疫”一线,少不了经验丰富的“老将”。湖北黄石、上海、甘肃、海南,这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的第四次抗“疫”出征。医师节这一天,身为江苏省援海南医疗队的副队长的她坐标是海南儋州二号方舱医院。黄英姿坦言,忙碌依旧是今天所有医师们的主旋律。“目前病人正源源不断地送到我们这边来,和海南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度过这个医师节,我觉得是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希望海南能够早点回归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   

  白衣执甲,勇挑重担,坚守“疫”线,守护家园。致敬中国医师,致敬生命守护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