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终于吻到了你的脸” 三年前,让全网泪奔的少年胡博文这个“八一”拥吻英雄爸爸的塑像

2022年08月01日 21:2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还记得三年前《“爸爸牺牲10年 妈妈瞒了10年”扬州一小学生作文让人泪奔》曾让万千网友为之泪目的感人故事吗?三年来,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一直持续关注平凡又伟大的军嫂周忠燕和她的儿子胡博文的动态。今天(8月1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瘦西湖街道滨湖社区太阳雨戎耀之家进行一个特别的捐赠仪式,两尊雕塑作品《胡永飞烈士》分别转交给周忠燕与太阳雨戎耀之家。

  在仪式上,胡博文“看着”爸爸的雕塑,情不自禁地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了对英雄爸爸的敬仰之吻。

  胡永飞烈士生前是西藏山南军分区第二团汽车队队长。2009年6月24日,胡永飞奉命执行运送建材任务,途中突遇山体滑坡,巨石滚落袭来,千钧一发之际,他奋力推开战友,自己却被巨石击中头部,壮烈牺牲。当时他的儿子胡博文才出生16个月。他的妻子周忠燕强忍着悲痛,一边照顾婆婆,一边照顾年幼的儿子,为了儿子健康成长,直到儿子10岁时才告诉他爸爸英勇牺牲的真相。

  周忠燕一家的事迹同样感染着太阳雨志愿者们,太阳雨志愿者蒋宽广了解到周忠燕心中遗憾后,主动找到扬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会秘书长朱峻松,希望通过该会的艺术家为胡永飞烈士创作一个雕塑作品。通过此举,弘扬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两个有情怀的人一拍即合。他们选取了一批胡永飞生前的照片,最终确定以烈士31岁时的正面戎装照为创作原型。

  捐赠仪式上,周忠燕十分激动,她轻轻抚摸着“胡永飞”的脸,流下了泪: “10多年过去了,你一点没变,还是31岁。我老了,已经41岁了。妈妈、孩子都好,我们会继承你的遗志,奉献社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向所有戍边的解放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胡博文拥吻过“爸爸”后,这样对记者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朱峻松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