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长江大桥建设全速推进 北锚碇“心脏”即将完工

2022年08月01日 21:2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作为推动宁镇扬一体化的重点交通工程,龙潭长江大桥的相关进展一直备受关注。今天(8月1日),记者从位于扬州市仪征境内的北锚碇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全桥重要受力结构——堪称锚碇“心脏”的锚固系统即将完工,这也为后续转入主桥上部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来到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的建设现场,这两天虽然是酷暑难当,但现场施工人员还是错峰抢抓工程建设。据了解,目前北锚碇的锚固系统即将完工。

  中铁大桥局龙潭长江大桥标段现场技术负责人陈奇说:“锚固系统相当于锚碇里的核心,假如锚碇是'身体'的话,那么锚固系统就是'心脏',将近有几千万方混凝土,为了主缆受力而服务,大概有几千万吨。 ”

  记者了解到,作为龙潭长江大桥的主要承重结构,北锚碇犹如一个“秤砣”,依靠其巨大的重力抵抗主缆拉力,而锚固系统更是“心脏”部位,关系到整座桥梁的安全与质量,因此施工人员即使头顶烈日,施工依然十分细致。预计到2024年可以通车。

  为加快推进大桥建设,施工方克服疫情防控、原材料供应困难、高温恶劣天气等影响,严把安全质量环保关。目前,大桥除北锚碇外,北引桥也按计划有序推进建设。大桥建成后,扬州市民可直接从仪征过江前往南京禄口机场,这对推动扬州市跨江融合发展,促进宁镇扬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黄礼鹂 左佑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