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勇凭电影《守岛人》获得第36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2022年07月31日 11:39: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月30日,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现场评选出本届百花奖的九项大奖。

  《长津湖》获得最佳影片奖,《你好,李焕英》获得优秀影片奖,文牧野凭借电影《奇迹·笨小孩》斩获了最佳导演奖,张译凭借电影《悬崖之上》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袁泉凭借电影《中国医生》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侯勇凭借电影《守岛人》获得本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电影《守岛人》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由著名导演陈力执导,根据“人民楷模”、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的事迹改编。32年间,一面国旗,一个哨塔,王继才夫妇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影片用一组组充满质感的镜头,细致表达了夫妻情、父子情、战友情,从不同侧面展现王继才夫妇“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此前,该片曾获得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 

  在影片中,侯勇饰演的县人武部部长王长杰,与王继才是莫逆之交,表演中尽显军人的血性与刚柔。侯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60周年,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颁奖,感觉本届百花奖非同寻常。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资深演员,侯勇认为,演员不能只顾小我,只为了拿奖,而是首先要喜欢这个角色,喜欢这个题材,让更多观众接受影片传递出来的价值观。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是我国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文艺奖项。据悉,在本届百花奖评选中,《守岛人》还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奖提名。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长津湖》

  优秀影片:《你好,李焕英》

  最佳导演:文牧野(电影《奇迹·笨小孩》)

  最佳男主角:张译(电影《悬崖之上》)

  最佳女主角:袁泉(电影《中国医生》)

  最佳男配角: 侯勇(电影《守岛人》)

  最佳女配角:朱媛媛(电影《我的姐姐》)

  最佳新人:陈哈琳(电影《奇迹·笨小孩》)

  最佳编剧:里八神、刘循子墨、张本煜、柯达(电影《扬名立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