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扬奋进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7月31日 16:24: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奋进新征程,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溧阳市纪委书记钱进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以创新突破、以实干领航,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仅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要把基层党建抓得更实,更有成效。全国劳模、常州老三集团工会主席李承霞表示,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增强发展凝聚力。推动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尤庄村第一书记权太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这个关键词。总书记指出,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要干在前,冲在前,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权太琦说:“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就是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能力范围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提升‘一老一小’的幸福指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益飞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在各种风险和挑战面前,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韧劲,真正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张加华说,这是对全党迈步新征程的谆谆告诫,体现了我们党深刻的清醒自觉。一方面,我们的头脑要清醒,要有忧患意识;另一方面,我们的意志要坚定,要有矢志不渝的执着。总书记讲到了两个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张祖名,常州台 扬州台,编辑/桂丹 设计/邵静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