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持续反响:做好自己的事 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2022年07月30日 18:52: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持续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专题研讨班上指出,全党必须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充分表明,只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攻坚克难,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平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央企党员干部,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企业也在拼搏和奋斗中,产能持续攀升、市场不断扩大、产线智能化信息化程度显著提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大家表示,世界风云变幻,我们尤其要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装分厂的调试钳工孟凡东说:“我们每一名技术工人都应该有一份责任,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技术创新没有任何捷径,技术创新也没有止境,需要我们每一名技术工人,时时刻刻去钻研,把自己的绝活练得更好。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漆颖斌表示,“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开创工作新局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一流企业。

  总书记在研讨班上指出,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和嘱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红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飞看来,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抓好社区各项工作,攻克难题,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上心事”,也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全过程。

  扬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刑事科学研究所教导员沈高芳说,“总书记讲在赶考路上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在我自己工作上,我们要有初心和使命,不断学习增长自己的能力,增长自己的本领,把物证检验深度运用,适应社会新的变化,来服务于人民。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丁凤云,扬州台 南通台 徐州台 宿迁台,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编辑/桂丹 设计/邵静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