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变大了,百姓住得更宽敞 南京人均住房面积40.7平方米

2022年07月29日 08:17: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8日上午,南京市举行“奋进新南京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城乡融合专场,一起来看看,十年来南京城市都有哪些变化? 

  南京加快推动城市建设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提升型转变,不断优化市域国土空间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和城乡融合发展。十年来,南京城市变大了,人口也变多了。截止到2021年底,南京建成区面积已达868.3平方公里,较2012年,增加了174.3平方公里。南京常驻人口达到了942.3万人,较2012年增加了126.2万人。

  城市变大的同时,百姓也住得更宽敞了。十年来,南京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构建分层次保障的“新三房”体系,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住房保障服务。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颜江介绍,南京市人均住房面积,已由2011年的29.1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40.7平方米,累计超过87万户家庭通过住房保障有效改善了居住条件,城镇常住人口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了28%。

  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颜江介绍,持续关注人才安居问题,出台了人才安居一揽子政策,向各层次人才提供精准安居服务。全市已筹集各类人才住房7.7万余套,累计向就职于1.2万家企业的近7万人才提供了安居服务,发放各类补贴约10亿元。

  “十四五”期间,南京市将实现保障对象与保障方式两个转变:保障对象由户籍家庭转为覆盖城镇常住人口,精准服务新市民、青年人和各类人才;保障方式由政府单一供给转为政府、企业和其他机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可持续发展。“十四五”期间,南京市将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1600万平方米,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间),发放租赁补贴25万户(人),发展人才安居住房12万套,让住房保障惠及更多的家庭和个人,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居梦、宜居梦的新期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毛思哲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