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昆山:圆梦!19岁“昆曲女孩”被中国戏曲学院录取

2022年07月29日 08:1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昆山的杨优同学以技术分全国第三、超文化分数线30分的成绩,被中国戏曲学院昆曲专业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杨优无比激动,她想进入中国戏曲学院深造的梦想,实现了!

  打开中国戏曲学院国风味十足的录取通知书,杨优爱不释手。 杨优说,查到专业成绩的时候真的很开心,拿到通知书的时候感觉心里安心了,更多的是踏实的感觉。

  小学时,杨优就读的学校开办了“小昆班”,发掘培养有昆曲爱好和天赋的学生,杨优偶然看到“小昆班”的训练,被婉转的唱腔所吸引,自此成为“小昆班”的一员。她主攻闺门旦兼正旦,擅演的剧目包括《牡丹亭 -游园惊梦》等,曾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小学毕业后,又进入苏州艺术学校昆曲班学习。靠着爱心资助,她最终考上大学。按照定向培养的约定,大学毕业后,杨优将回到家乡,从事昆曲相关的工作。

  展望未来,杨优说,大学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再回到千灯镇,再传授给跟自己一样喜欢昆曲的小孩子。

  瞩目成绩的背后,还有她不向命运低头的励志经历。6岁时,杨优的妈妈意外离世,爸爸重新组建了家庭。不久后,爸爸又因车祸去世,爷爷奶奶也相继离世。继母任雪英悉心照顾她长大,还坚持打工供她读书学戏。

  任雪英说,希望她在大学里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赵丛歆 胡超 昆山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