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军创企业纾困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

2022年07月28日 18:35: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有近300万退役军人。为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江苏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送政策、送资金上门,为军创企业纾困解难。

  资金活水来 企业活力增

  镇江一家军创企业主营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疫情期间,公司服务的多个工地无法开工,现金流受到影响。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困难,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及时为企业办理了500万元低息贷款。借助这笔资金,企业顺利渡过了资金周转难关。

  镇江退役军人王兴文说:“真的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也给了我们退役军人创业的信心。”

  为缓解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运营压力,镇江发布尊戎助企“金融服务”8项举措,建立了退役军人专属金融超市,开展阳光免息贷款行动。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辉说:“我们安排专门资金,用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补贴,还通过退役军人企业大走访行动,送资金、送政策上门,为退役军人企业发展提供暖心服务。”

  培训干货多 招聘不断档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举办了一系列省级退役军人特色培训班:无人机飞控、流动式起重机培训等项目,主要围绕退役军人需求和当前用工热点而量身定制,以“干货满满”的培训促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退役军人孙鸿健说:“我在武警部队服役时候接触过无人机,退役后通过这次的特色培训班,希望通过扎实的学习考取到证书,以后在这个行业就业。”

  今年2月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江苏省各地的退役军人招聘会一直未“断档”。上半年共举办招聘活动361场次,709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0.8万个,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尽快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一级调研员薛勇说:“我们将准备举办百城联动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活动,鼓励更多的退役军人来参加我们组织的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冯水清、康健、夏敬栋 镇江台、洪泽台、泰州台、昆山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