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规模LNG动力守护船队在南通启东交付

2022年07月28日 21:46: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28日),记者获悉,近日,由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服)自主投资建造4000马力LNG动力守护船“海洋石油543”“海洋石油548”在江苏启东成功交付。至此,中国船舶武船为中海油服建造的两型8艘LNG动力守护船项目圆满收官,中海油服12艘LNG动力守护船已全部完成交付,标志着我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LNG动力守护船队。

  此次交付的“海洋石油543”“海洋石油548”为4000马力LNG动力守护供应船,该系列船舶总长65米、型宽15.2米、型深6.6米,设计航速12.54节,自持力为30天,主要用于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测、开采,以及海上平台、移动设施提供物资供应、守护、救生、值班等任务。两船均配备以LNG为主燃料的双燃料发电机组,在LNG燃料模式下,主机排放满足IMO Tier III(国际海事组织氮氧化物3号排放标准)要求,是国内首批应用LNG清洁燃料的OSV(海洋工程辅助船),也是世界上首次将LNG动力应用在小尺度OSV船型上,可减排二氧化碳20%-30%、硫氧化物100%、氮氧化物90%和悬浮颗粒物100%,对中海油服船舶板块未来扩大使用清洁燃料起到了先行示范的作用,更为我国海洋石油工业的清洁化、绿色化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据介绍,为保障这两艘船舶顺利交付,南通海事局全面优化企业办事流程,鼓励企业通过海事“一网通办”平台办理业务。同时,在船舶开航前安排执法人员对船员适任能力、航行安全设备、应急演练开展全面“体检”;在航行过程中,利用海事巡逻艇对重点航路、重点时段开展现场护航,同时使用船舶交管系统和电子巡航系统全程监控,适时开展水上交通组织,为两艘船舶提供全方位的跟踪监管和维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彭玉章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