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暑期档进入下半场“角逐” 市场复苏新片密集上映

2022年07月28日 21:45: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电影暑期档已经进入下半场,截至昨天(7月27日),暑期档总票房已突破43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本周末,多部新片的上映,将给暑期档再添热度。 

  近期,全国营业影院总数保持在1万家左右,影院营业率在八成左右,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国内电影市场的影片供给和观众观影需求都在陆续恢复,电影市场在暑期迎来了整体复苏。

  7月末将有9部新片的加盟,包括7月29日上映的《独行月球》《七人乐队》《疯了!桂宝之三星夺宝》等7部影片。另外两部动画片《迷你世界之觉醒》和《小马宝莉:新世代》将于本周六与观众见面。其中《独行月球》是开心麻花全新力作,由沈腾、马丽这对超人气组合领衔主演,讲述人类为抵御小行星的撞击,拯救地球,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计划,不料计划失败,进而引发种种爆笑的故事。而《七人乐队》由洪金宝、许鞍华等七位香港导演联合执导,每位导演各自负责一个年代,执导一个故事。通过七个故事单元展现香港的发展变化,带观众感受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时代光影。

  8月份,最吸引眼球的电影是《明日战记》,由古天乐、刘青云、刘嘉玲领衔主演,故事背景设定在未来世界,地球陷入内忧外患,一颗陨石坠落并带来杀伤力极强的外星植物潘朵拉,它不断吞噬城市,危及全人类生命,机甲战队重装出击全力抵御,一场关乎人类命运的战斗就此打响。此外,还有《漫长的告白》《遇见你》《念念相忘》等青春爱情片,以及动画片《山海经之再见怪兽》上映,满足不同影迷的喜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