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迎来高峰期啦 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

2022年07月28日 21:31: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江苏各地迎来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预计投递工作将持续到8月中旬。

  今天(7月28日)早上七点半左右,一批高考录取通知书被专袋送到南京邮政分公司雨花投递部,其中含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约20封。为了确保零误投、零丢失、快速送达,快递人员会第一时间和考生预约送件时间,当面把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上。

  记者从南京邮政了解到,7月22日到27日六天内,已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约13000件,仅27日当天,送件量就达到了2800多件。南京邮政制定了相应预案:对来自重点区域的邮件加强消杀,实行"全程跟踪、专人专送"。中国邮政南京分公司运管部副经理杨岭:“高考录取通知书从收寄开始,到处理、运输和投递四个环节,都是通过我们的信息系统进行跟踪,邮件到了投递部以后,由专人进行拆分,同时第一时间进行作业,确保高录书最短的时间送到考生手上。”

  经过电话预约、现场核验身份证和准考证等证件后,宿迁宿豫邮政分公司的投递员把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了考生仇莹莹手上。仇莹莹:“拿到通知书还是比较激动的,毕竟高中三年辛苦的学习,换来一个很好的回报。”

  仇莹莹毕业于宿迁中学,这次高考取得了626分的好成绩,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她充满期待。

  根据各个高校录取批次不同,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准考证号或手机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的寄递状态,也可以选择订阅邮件状态变更推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同时,请考生一定要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中国邮政丹阳分公司城区工作人员邹炯:“在此期间考生要保证手机的畅通,也可以关注我们邮政手机客户端查阅通知书到达的情况,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收件人不在本地,已经出去旅游或者在别的地方,接到我们投递师傅电话,也不要紧张,最终都会很安全地收到。”

  相关新闻:

  如何识别真伪录取通知书?这份指南告诉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